LRG_DSC04736.jpe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shiva cafe

是我自己非常熱愛的cafe

他們家不管是簡餐或是甜點都既好吃又美得跟藝術品一樣

而且每次去menu都不一樣

 

日文有一句話叫「一期一会」

一期指的是一生 一會意味著見面一次

這句話用中文來說就是人生不會重來很多機會或相遇只有一次

所以要好好珍惜每個瞬間

shiva cafe的餐點都是使用當季蔬果烹飪

所以幾乎很少重複每天都不一樣

尤其甜點真的就是一期一會

所以才會有這個多饕客一大早排隊就是為了可以多蒐集到當日限定的美味

 

這家shiva cafe位於吉祥寺徒步15分

或是可以從吉祥寺坐關東BUS「吉50」

大概坐五分鐘到成蹊学園前在徒步2分鐘

雖然相對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但是還是天天大排長龍訂位訂不到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我建議是坐巴士去吃飽再慢慢散步邊逛回車站(因為真的會吃到很飽誤)

下公車後只要往排隊的地方走就沒錯了XDD

LRG_DSC04732.jpeg

LRG_DSC04733.jpeg

我去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大排長龍

店家可以預約但是只接受現場預約

因為店家只有兩個人經營沒人手接電話預約

開放預約的時間也都不太一定大部分是月中左右開始開放下個月預約

一個人一個月只可以預約一次

想多吃幾次的話就只能排隊了

排隊的話大部分11點半開我有一次11點去排就已經無法第一批進去

(有時候餐點尤其甜點備量都很少第一批進不去有時候就沒了)

要是真的很想吃到的話建議盡量早點排隊了

然後夏天真的要帶傘因為真的很熱

LRG_DSC04751.jpeg

有預約的朋友開店前店員會先出來帶預約客人的位子

要是店員沒出來時間到了可以自己去敲敲門跟他說你有預約要是他們準備好的話就可以先進去裡面坐

 

店內是禁止拍照的

內部裝潢很可愛廚房擺了很多shiva cafe特色之一的各式各樣的辛香料

還有很多乾燥花很多小地方都很可愛

每次等餐點的時候我都一直東張西望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

 

餐點的部分基本上是以有機玄米搭配日本的家常菜

還會附上醬菜跟味增湯(1200日幣)

飯可以選正常或是少量價錢都一樣

我建議要是有要吃甜點最好選少量不然真的很多

主菜部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menu可以選

配菜也是每天不一樣但是沒辦法選都是配好的

但真的都超美的光用看的就是一種享受

LRG_DSC04735.jpeg

說真的我也知道比較健康但實在還是不太愛吃玄米糙米五穀米之類的

我完全是熱愛白飯大口大口吃的人(飯桶)

只是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玄米的時候真的驚為天人

超級Q而且很香很甜這種玄米的話說真的我願意天天吃(誤)

後來查才知道原來他們在玄米的品種上也是有精挑細選的

是使用茨城お米農家やまざき的有機玄米以外

全部都用壓力鍋煮所以完全顛覆玄米就是乾乾不好吃的刻板印象

LRG_DSC05480.jpeg

主菜部分我吃過脆皮炸雞、泡菜可樂餅、蕃薯可樂餅、鹹派

真的每種都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美味(心花朵朵開)

配菜部分是使用warmerwarmer的有機蔬果

一盤裡都會有大約7-10種不等大概一兩口日本的家常菜配菜

每一種都不多不少剛剛好

少量多種完成女生每種想吃一口的慾望

湊成一盤很美的拼盤

但跟華麗的外表不符的是

每一道味道都是樸實的美味

我這邊說的樸實不是普通不好吃或是不驚艷的意思

而是日本人說的「優しい味」

很像回到家媽媽煮的家常菜一般「溫柔的味道」

但每種都充滿了店主想讓客人滿意

所以每天不斷力求創新開發新餐點的用心

每次一大盤我都是吃光光從來沒有一次有剩的

吃完後都會有一種被療癒的感覺(誤)

ORG_DSC07228.jpeg

 

 

ORG_DSC07224.jpeg

 

甜點的部分真的每次看IG幾乎每天都不一樣

而且往往可能真的就只有那一天提供

西式和式樣樣皆有

每天會提供的數量種類都不一

前面也有提到店家只有兩個人

廚師只有店主一位在做所以為了不降低品質

每天可以提供的量都很有限

我去很多次也從來沒遇過重複的

下面分別是蘋果戚風蛋糕、抹茶紅豆湯、蒙布朗風起士蛋糕

蘋果戚風的部分是我媽生日的時候我請店主幫我寫的Message(我媽姓馬所他都自稱pony←不是重點)

每種都很好吃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可能也不會再出現了(菸)

 

ORG_DSC07238.jpeg

ORG_DSC07234.jpeg

LRG_DSC05491.jpeg

這家真的是很多cafe熱愛者很愛的愛店之一

我一開始一直覺得不接受電話預約很跩什麼的

但是去了之後一吃就愛上他們的美味以及對料理甜點的用心

這種吃完會心暖暖的日本家庭「溫暖的味道」的餐點

跟療癒的美麗甜點真的值得大家去吃看看

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喜歡

下台一鞠躬m(_ _)m

 

 

shiva cafe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北町3-1-1

11:30-18:00(L.O. 17:30)

星期三+不定休

0422-36-1521(不接受電話訂位)

http://shivacafe.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amysbyamy/
▷Blog
http://amysbyamy.pixnet.net/blo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mysbyamy/

arrow
arrow

    Amy's by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